close

 

熬夜看了這部電影,哭慘了。然後我必須說,非常喜歡,非常推薦!

影片的開始於雙胞胎女孩公然抗爭學校體制,「我要.穿短褲」,
然後帶入張孝全「我們沒有家庭問題,雖然就現今體制上,我只能當他們哥哥,但是我是他們的爸爸。」

在那個嚴謹的年代,追求民主自由的意識形態被緊緊的鉗制著,卻無法克制他們叛逆的靈魂。

林美寶無論走到哪裡,都不忘呼叫陳忠良跟隨,她對他的依賴可見一斑。
他,含蓄內歛,溫暖貼心,陪著她嬉鬧玩樂,也永遠在背後支撐著她。
代替她面對母親,總記得為她摘片葉子,揉捏虎口的穴道。

就大家都認為他們是公認的一對,卻看出他對她無形的逃離。
「她本來就不是我女朋友」

在串聯大鬧校園體制,大夥在操場上大開舞會。
「雖然我不是主打歌,但我是B面第一首」王心仁對林美寶說。
所以她緊緊的抱住了他。

這三個人情感糾結延續緾繞了好多年,那份生日禮物卻徹底打翻了祕密。
林忠良是愛著王心仁的。

而學運的那個晚上,美寶流著淚看見了王心仁走向另一個女孩的身邊。

她不吵不鬧不張揚,任日子如往常一般過。
王心仁被勒退那天,他們大吃大喝,把國王遊戲玩進心裡最陰暗的角落。

王心仁吻了林忠良,林美寶眼神中的複雜情緒詮釋得好深刻。
而那句「友誼長存」也深深劃傷了陳忠良。

所以陳忠良在美寶手心上寫上了「仁」,
美寶反過來也在他手心上寫上了「美」要他緊緊握住。

是老天爺的決定嗎?
他們都看似選擇了告別。

然而多年後,卻發現那些都還緊箍著彼此。

是諷刺吧,崇尚自由的王心仁成了唯唯懦懦的政黨發言人。
而美寶則反而成為地下情人。

重逢的他們,意外如同借鏡般,看見了自討苦吃的自己。

現實無法衝破的樊籬,自由也只能緊鎖在心底,遠走高飛都在小木偶的故事中劃下句點。
美寶還是若無其事笑著,心碎寄託著那紙機票,離去。

故事結局三人怎麼了?不知道。
只有陳忠良,伴著他們的雙胞胎。
在他們身上,帶著林美寶和王心仁的氣息,繼續寫著三個人的故事。

話說每次他講「我想抱著你 很久很久」
就讓我淚流滿面。

人生有好多壓抑無奈,永遠不知道跟預想的結果偏差有多少,
常常都會安於現狀,告訴自己我可以,下一步總會海闊天空,
而下一步什麼時候會來臨?
而此時的自己又在嚐著什麼樣的滋味?
我們似乎都需要鏡子,來看看狼狽的自己。
來更勇敢選擇出走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