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jpg

話說為了覓得旅行箱一枚,
耗了我不少時間與精神,
三天兩頭就抓著親朋好友,
盧著幫我選色。
每次選色都是不同款式,
我可以感受到他們內心的OS(((隨便啦,快買啦!)))

若要從原點談起,
那就是蘋果日報所報導的「微笑可加大旅行箱」,
我當初看到的價格是19"+25"+29"一組,
五千元不到。
原本都要下訂了,
才發現它前一波價格硬是更優惠了千百元,
硬脾氣的我就是不爽被貴,
所以當然很拗的不爽買!哈。

爬了文章和拍賣,
samsonite、RIMOWA…這些高價位先跳過。
然後我看到了EMINENT(雅仕),
顏色可愛,價格也親切,
但尺寸選擇也是19"→25"→29"
怕25"太小,有一度"差點"不顧老姐的勸阻,
硬是揪姐妹一人帶一個29"回家。
還好我家姐妹很理智的先去店家鑑賞實品,
才讓這瘋狂的念頭流團。

爾後我見著了雅仕本尊和它的鄰居們,
我就變心了...
目標由拉練式→鋁框式。

究竟哪一種比較好呢?
其實每個店買的說法都不大相同,
有人說拉練比起鋁框較有彈性、也較輕,
也有人說拉練縫線的關係,有可能容易壞。
總之,還是要看個人喜好吧,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鋁框的俐落感啦!
雖然預算價位也必須再往上加一點。

然後…我愛上了CROWN(皇冠)CF2373,
(見頂端圖)27"完美尺寸,
總重才5.8KG,
簡約造型,美麗的紅色,

整個就讓我魂牽夢縈~

但是,人生就是這麼殘酷,
我找了好多家,
得到的消息為:
1.不專業店員回答:「這款沒有出紅色喔」
2.「這款紅色缺貨喔」

是的,我還不死心問:「那大概什麼時候會有貨?」
更青天霹靂的消息來了:「皇冠總公司確定沒有貨了喔!」

所以我的夢幻逸品註定與我無緣。

好吧,
哀莫大於心死,
是不是該愛烏及屋,
帶它同門的兄弟姐妹回家呢?
同款桃紅我也有考慮過,
訂價8980,櫃上折扣為八折,
另外我還在櫃上我還看到它家出了新款,
是小點點的耶!超可愛的!
但它更貴,只有打九折。囧

某天我到了高仕詢問是否有皇冠小紅,
店員介紹了WIND(風之旅者)這個牌子,
據官方說法是日本品牌、台灣製造,
顏色選擇蠻多的,但我的眼裡還是只有一抹紅,
實品顏色略深些,不是圖片這樣亮麗的豓紅色。

56.jpg

不過由於原本就有做功課的原因,
順便問店員關於戰車和風之旅者價格差異的原因,
因為基本上我覺得二者不論材質和設計上並沒有很大的不同,
但戰車的訂價卻又比WIND略低一點。

店員當然只給我一些官方語言,沒有讓我儲存在筆記區的價值。

冗長的過話就略過吧,
我最後敗的是Commodore戰車 9809系列,
只有五個顏色,
實品質色如往常沒有DM(見下圖)這麼亮麗,
我在店裡拖著小藍、小粉和小紅走來走去,
遲遲無法決定,
最後是R先生及店員苦口婆心請我好心放過他們帶著誠懇的眼神告訴我:「藍色和粉色比起來,藍色比較好看喔!」
我又再鬼打牆的考慮很久才放手讓我的小朋友跟店員走。


9809page.jpg

謎:為什麼顏色掙扎這麼久?
答:因為我還是愛小紅,這個系列的顏色其實我都沒有一見傾心的感覺,
  它走的是一種無法介定的尷尬色澤風格,不論是藍或粉,都偏紫色調。

謎2:那幹嘛不直接帶小紅回家?
答:講求功能性與CP值的我不喜歡被貴的感覺。
 (雖然這件事好像是註定的,像是每次買完什麼東西,它總會莫名其妙就開始特價,囧)
  如上頭所述,就我的認知而言,
  Commodore和WIND並沒有太大的差異,
  所以我選擇了CP值高的Commodore。

接下來就來介紹我的新朋友吧~

 

箱子上的黑點不是它凹進去了,而是我的相機又在討錢了。
正面(左圖)、背面(右圖)

四角都有黑色護角與卯釘,
背面的圈圈底座還蠻可愛的。

打開。
左右皆有收納袋隔板,
左邊分為二格,右邊則為一大格。
二邊裡面都有x型綁衣帶。

(上)無段式拉桿,可隨意停在任一高度,
這個設計還蠻讚的。
(下)一字型彈性提把。

側邊。
ㄇ字型手把,TSA海關鎖。

護角及側腳特寫。

姓名吊牌和一堆還沒拆的吊牌。

附件:衣架*1、黑色夾鍊袋*1、透明夾鍊袋*1、英文貼紙*1、保證卡*1、鑰匙*2

   

重要的是:made in Taiwan!!!

材質特寫。
這款是霧面材質,感覺比較耐刮。
Crown和Wind那二款都是亮面材質。

雖然總覺得我個人跟藍色不太搭,
但經過深思熟慮(好啦我知道是龜毛),
粉色也是偏紫的粉,也不是我喜愛的正色,
那就選擇一個全家老少都可以使用的顏色吧!
而且,藍色應該很耐看囉。

撇除我個人對顏色的偏見,
我真心的覺得這個旅行箱很不錯!
而且還是made in Taiwan!
我愛台灣製商品,
也請大家一起支持吧!

整理CROWN、WIND、Commodore這三款比較一下:

1234.jpg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aim 的頭像
chaim

旋轉花兒木馬

cha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